Sunday, May 28, 2006

現代愛情

今天, 好幸運終於可以看到電影"獨家試愛"。

全套片都很能表現部份人的愛情的樣子, 基礎不夠穩固, 遇事不討論, 只以向對方發脾氣, 又獨斷獨行, 都顯示雙方不夠成熟。

方力申與吳佩慈那段情, 此於方力申小時候已對她暗戀, 之後女方離開, 到現在女方回來, 又出現感情問題, 而方力申因stephy 時常不在家, 又有意見不合, 便有一個缺口讓第三者出現。同時, 又顯示, 現代人的道德觀已不同了, 每個人都只會為自己的幸福著想, 只想著眼前, 而未有考慮到其他的可能性及情況。現代人的從一而終去了那裡? 婚姻的意義又是什麼?

到了最後, 亦都是最意思不到的是, 雙方的心中都已不只屬於一人, 每人都有自己不對讓方發現的秘密, 那是多麼可悲呢!眼前最愛的是一人, 而心中知道與自己最夾的又是另一人, 簡直讓人精神分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